言筝

一首凉凉送给我自己。

扑克大陆未解之谜(二)

瑾安纪年

2473年10月3日

    “花不看开人易老。莫待春回。颠倒红英间绿苔。”穿着淡粉色长裙的黑发少女侧坐在喷泉边上,目带秋波,提气叹息,一句惜春之诗就从红唇中飘出。

    虽然已是寒露时节,但鉴于黑桃国四季如春的气候倒也算的上是衬景。少女的歌声轻婉动听,面容清秀可人,再加上喷泉中的水柱落下溅起来的水珠和迷蒙的水雾,好一副仙女下凡的美景。引的几个新加入巡逻队的年轻骑士频频侧目。

    对于以上几位小萌新的行为,队里的老油条们纷纷表示:你们这是在作死。当然并没用那位好心人提醒他们一下。

    所以,当几位年轻人看见黑桃国的Jack殿下就站在他们身边的时候,魂都被吓的飞起了,赶紧低头,迈着小碎步逃离此地。

    “唉~怎么总有人来破坏我的好事呢?”那坐在喷泉边的少女在听见骑士们踢蹋的脚步声远去后幽幽的吐出了这样一句话。

    看着王耀站在那里半响也不回话,便把脸一撇,不知从哪掏出一个手绢,捂着脸,嘤嘤的装哭了起来。

    一边哭还一边偷偷的瞅身后的黑桃Jack,看着他只是眉毛一跳一跳的还不动,就一只手捶着潭沿,另一只拿着手绢的手捂着胸口,仰头45°,眼神凄哀的眺望远方。

    “曾经,我有一个朋友,他孩子照顾的特别好,后来……”似是说到伤心处,女子抽了下鼻子,眼泪似落非落的,却不曾看见背后的那人的鼻子也是一抽,慢慢抬起了手臂。

    “后来呢?”黑桃Jack轻声问到,掌心向下,随时准备落下。

    少女似是不知,捂胸口的手紧紧的攥住衣服,把衣襟扯的皱皱巴巴的,眼泪也终于从眼中落下“后来……后来,他就带着哄孩子用的奶瓶和奶嘴跟他的小…啊!痛!!”

    “你能不能有个正经,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奶爸吗!”王耀在手上又加了点劲“春燕,你就不能有点黑桃A的自觉”。

    “你别压了,我会长不高的!!”看着少女嘟起嘴,王耀不由得在心里叹了口气。谁能想到,这个在自己面前无礼取闹的女孩会是被称为大陆史上最强势的十人之一的驻守黑桃国内与梅花国和方片国交界处领土近千年第二十七任黑桃A王春燕,也是大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十人。

    不过当然,任职时间再长也比不上这黑桃国的Jack殿下,看年龄这片大陆上的所有人,跪着喊他“祖宗”都是把他的辈分算小了。而王春燕就是除了王耀和现任方片King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外,别人给她磕头叫“祖宗”也都不算占便宜的人。可偏偏这两人上位时间也是赶巧,王耀隐世不过两年,上一任黑桃A就因病去世,大钟就选了王春燕。若是有心人看到这个场景,估计没病也能给吓出病来。

    不管这这让别人看见会怎么样,目前摆在王耀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把这小妮子哄好了再说。

    手在她头上揉了一把,然后放下来,“怎么了,我哪惹到你了”这么一边说一边坐在了她的旁边。

    王春燕瞪了他一眼,眼神含嗔带怒的就钉了过来“我辛辛苦苦的把我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告诉了你,你倒好回来连个礼物都不给我。”

     明知道她这副模样是装的,可自知理亏到也就顺着说了下去“燕子大小姐,您想要什么礼物啊?”看着这个古灵精怪的丫头眼珠子转来转去,就知道,这次他不出一次血,估计春燕也不会放过他的。

    ……

    “你还真不手软,我这表链可是跟了我两千多年了,上面还刻着黑桃J的标记,你这万一掉了,我们……”

   “这有什么的,我就说我崇拜战神大大,就照着他的订制了一个一样的,不行吗?”纤纤玉手扯着一个颜色略微发红的表链,对着一脸肉疼的王耀呲牙咧嘴,丝毫没有一点巧取豪夺的愧疚感。

    “哎。”王耀一挥手,这条表链就这么落到了黑桃A的兜里了。

    欣赏了一番王耀不情愿的表情,王春燕也就不闹了。她还有好些事情感到不解现在四处没人,她也就问了。

    “你为何要选在阿尔弗雷德上任时回来,他太过激进与不稳定了,我只跟着你,看的也比较清楚,为何他要如此中用你?”她是知道为什么的,但她就是想问一问,因为她知道的只是一部分原因,她坚信,除了王耀自己没人会完全理解他的想法,所以她要确认一下,在这场戏里,她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最终又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才算成功。

    “不,阿尔弗比你想象中的要好。”在谈论正事时两人很快摆正了神色。

    “阿尔弗是一个很好的改革家,一名优秀的王者,他是迄今为止最适合成为现在这个国家的King的人了。”

    “……确实,你说的对,但你不觉的他太过多疑了吗?”她珉了一下嘴唇,不紧不慢的说到“一个建立并巩固了现有的制度的人,突然说要参与改革这怎么想都不太对劲。更何况你还手握重兵,在民间威望极高,功高震主。你应该在上一任King任职的时候回来的。”

    “阿尔弗是一位优秀的王者,他知道,如果要施行改革必须需要一个正当的理由以及一把好使的枪。如今各国的上下阶层都存在着矛盾,那正当的理由就是为了黑桃国和谐的未来,而为了使人们信服这个理由就要有一个人最先做出一个表态,这个人:一、要完全听从他的指挥服从命令,二、要有极强的执行力可以坚决支持他,三、要不属于改革派和保守派任何一边以防落人口实,四、要在民间拥有极高的威望随时可以煽动民心。他所需要的,和我所拥有的一致,所以他不仅不会怀疑我,还会信任我。因为在这个国家里我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无条件拥护他的人。

    而上一任King则不同,他没有决心去寻求改革,加上当时的社会矛盾并没有现在激烈,他本身也没有阿尔弗那般可以容人的气度,所以他能做的只是守业。若在他出任时出现,我的忠诚所换来的只能是猜忌以及过早的扯入世事,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对于这番解释春燕倒是能理解了王耀的用意,但是还有一些想问的。像是看出了她的疑虑,王耀笑了笑“不怀疑我,并不代表对我不设防,现如今的骑士团,早已不是当年的骑士团了,你放心就是了。”看着春燕眉头舒展,便提出自己的疑问。

    风吹过,卷起了几片微黄的树叶,也卷起了两人之间的思虑。少女略显惊讶,但也如实回答了他的问题“那两位的话应该,应该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渊源的吧。”

扑克大陆未解之谜(二)
神秘表链
在对瑾和纪年末代,最后一任黑桃A遗物的整理时发现了一个断裂的表链,表链上附有的魔力即使沉寂千年之久,但在激活时仍具有极强的攻击性。之后再对这份古物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后,竟在两节表链上分别发现了黑桃J和红心K的标识。众所周知,黑桃国的代表物为钟表,而红心国的代表物为锁链着,两国之间关系一致比较敏感,再加上这件遗物是被发现在第二十七任黑桃A——一个身世神秘的十人,让这个女人的身上又胧上了一层迷雾。
在这一事实被发现后,专家学者进行了无数的猜测,目前两种最为大众所接受的观点为:
“在菲雅思战争后,黑桃J失踪,而黑桃A可能是最后与他见面的人,于是他将随身携带的表链赠予她,让她将黑桃J已逝的消息待会故国,而带有红桃K标识的锁链则是黑桃J作为他最后完成任务的一个答复”
“这个表链是红桃K赠予黑桃J的,其作用是为了诬陷黑桃J向红心国传递消息,但被黑桃J所察觉,于是将表链赠予黑桃A,并指示其利用此事作为主动进攻的理由之一,但由于遭到黑桃A的反对所以不得不放弃,而此物也就留了下来。”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别的说法,例如“黑桃J与黑桃A相识”这之类的说法都被否决。
原因不过在于如果黑桃J与黑桃A相识并相熟的话,两人必定会遭到当时黑桃K和黑桃Q的打压以及忌惮。但事实是,在当时黑桃K和黑桃Q对两人都是及其的信任。
但是,历史啊,谁会知道什么才是真相啊?
————————————————————————————————

我和我的大纲有仇,它它它它,它又丢了。

QAQ我检讨

不过依旧卖萌打滚求评论(๑• . •๑)

评论(2)

热度(18)